stromer001

吃自己喜欢的食物
过短命的人生

放飞 五

陆小凤走到那人身边,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,那人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陆小凤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一双眼睛,明亮,透彻,温柔的像是春天里的湖水。

他忽然觉得心情好了起来,因为这双眼睛让他想起了花满楼,每当想到他,陆小凤就会感到很温暖。

陆小凤先打了招呼:“你好。”

那人坐了起来,不动声色地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,点头回礼:“你好。”

他观察周围的时候动作很随意,就像是刚睡醒的时候有些迷茫地看看外面的天色一样。但是陆小凤知道他是在观察周围的情况,因为他自己也是这样观察的。

这个人或许也不知道这是哪里。

但是陆小凤还是问道: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那人看着他微笑道:“我以为你知道。”

还好我不是女人,陆小凤想,不然恐怕会爱上他。这人二十多岁的样子,但却带着满身沧桑寂寥的气质,微笑的时候眉头也是皱着的,仿佛背了很重的包袱。

陆小凤抱拳为礼:“在下陆小凤,不知兄台尊姓大名?”

那人忙站起来还礼:“兄台多礼,在下李寻欢。”

两人这一来一往的到让人以为他们是个书生。陆小凤回忆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。他曾经想象过要是能得见李寻欢会是在一个多么不平凡的,荡气回肠的场合……

当然那时候的陆小凤还是非常吃惊的,他眼睛都瞪圆了,“你……阁下就是大名鼎鼎的小李飞刀李寻欢?”陆小凤不由得又打量了他一遍,这人看着就像是一个落魄寂寥的大家公子,但是他的眼睛……陆小凤一看他的眼睛就忍不住信了一半。

李寻欢:“不敢当。”

陆小凤摇头叹道:“当今武林还有谁人不知李寻欢的大名呢!”

李寻欢摇了摇头,直接转了话题,“那么你也是不知道这里是何处了,冒昧问一句,你是怎么来的这个地方的呢?”

陆小凤便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他,末了感叹:“这实在是一件神奇的事情,我在前一刻还在想着你,听着你的故事,下一刻就见到了你。”

李寻欢忍不住微笑道:“或许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。”

陆小凤也笑了起来,他笑的时候嘴角两边会各有一个小酒窝,有点小得意的样子,又有点狡黠可爱,他的眼睛大而有神,好像在发着光,李寻欢想这实在是一张让人容易产生好感的脸。他已经开始有点喜欢他了。

陆小凤问道:“那你是怎么到这里的?”

李寻欢道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,我原本在自己的房子里睡觉,一睁开眼睛就到了这里。”

他说得平静陆小凤听得却是悚然,李寻欢在兵器谱上排名第三,自身的武艺在当今武林中也可称为超一流的高手,这种高手即使是在睡梦中也不可能会被人接近了却不自知,陆小凤不认为这世上还有那样的高手。那么李寻欢应该也是和他一样可能是中了毒。

李寻欢显然也是这样认为的。但他并不焦虑,只是有些担心铁传甲找不到他会着急,所以他还是需要离开这里的。

他和陆小凤一起检查了这个不大的房间,能离开的出口有两个,一个是门,一个是窗户。

门和窗户都是关死了的。

但是他们都站在了窗户边上,天色不早了,李寻欢一只手掀着窗帘,看着外面在一条宽阔的马路上飞速行走的一个个方形的东西,他问陆小凤:“你见过那些东西吗?”

陆小凤面色惊异地摇头,轻轻敲着眼前透明的窗户,“这是琉璃吗?还是我们看到的其实并不存在?”

李寻欢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他敲敲窗户,“我们或许可以试着打破它。”

李寻欢选择走窗户,并不是因为他认为一个武林高手就应该高来高去,而是他看到了这窗户外面离地有四五的高度,下面还有树,以他的轻功自然可以轻松落地,而且他也看出了陆小凤的身手应当是不俗的。

陆小凤点了点头,他也想去看看外面的那些方形的东西是什么,或者弄出些动静能引出幕后之人。

李寻欢抬手刚要准备打碎这琉璃,却听到了房间外面传来了一些动静,有人过来了!

他看了眼陆小凤,两人一前一后闪到了门后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